Maromi

第七章

颜璟在手机上订了一些新鲜食材上门,打算亲自下厨招待陆泽。厨房里,颜璟带着围裙正专注于洗菜切菜。陆泽看着正在忙活的颜璟白皙而又骨节分明的手,和精致俊美的侧颜,内心又有了不少悸动。

要开始炒菜了,由于肺不好,颜璟一闻到油烟的气味,就忍不住咳嗽起来。“咳咳咳…”陆泽赶忙跑过来,“老师,炒菜我来就好,你刚出院,还是快去休息吧。”颜璟戴上了口罩,“说好今天要亲自下厨招待你的,我不能轻易食言。”无奈,陆泽只能在一旁做一些简单的准备工作帮助颜教授。

等颜璟好不容易忙活完,他的脸色又苍白了不少,额头上也渗出了一头冷汗。看着一桌子色香俱全的精致菜品,陆泽内心不由得感慨,“颜教授不仅学识渊博,做菜还如此精致,真可谓才子也!”开饭了,陆泽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菜品,不由得狼吞虎咽,吃得腮帮子鼓鼓的。颜璟身体虚弱,人也没有多少胃口,只动筷吃了一些清淡的小菜。“老师,你做的太好了!”陆泽边吃边称赞。“慢慢吃,不着急啊,你多吃点。”颜璟看着陆泽这狼吞虎咽的样子,无奈地笑了笑。

不一会儿,桌上的菜品就已经被陆泽吃了不少。陆泽有些好奇地问,“老师,你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吗?” “是啊,我双亲过世的早,亲戚朋友也大多在远方,所以已经习惯独处了。”说到这,颜璟的神情又有些许落寞。陆泽愈发心疼起眼前这人,“老师,以后我有空就多来陪你,你要是身体不舒服就及时和我说啊。”

饭后,陆泽负责收拾碗筷,而颜璟则靠在沙发上做雾化。他戴着雾化面罩,有些艰难地呼吸着。对于颜璟这样的哮喘和肺病病人而言,每天的雾化治疗才有可能使他呼吸困难的症状缓解一些。

做完雾化,颜璟由于体弱,已经忍不住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。陆泽看着颜教授苍白的睡颜,把颜璟抱了起来走向卧室。把颜教授轻轻放在床上,替他盖上被子。陆泽又注意到颜璟的床边有一台制氧机,于是他打开制氧机,给颜璟挂上了鼻氧。听着颜璟有些艰难沉重的呼吸声,陆泽已经认定自己喜欢上了颜教授,暗暗发誓,一定要把老师给照顾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