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omi

第六章

半个月后,颜璟的身体各项指标终于达到了勉强可以出院的标准。这天早晨,陆泽准时来接颜璟出院。许是卧床太久,颜璟刚一下床,整个人就差点跪倒在地。陆泽赶忙把颜教授扶住,“老师,我给你推个轮椅过来吧”颜璟摆摆手,“没事,这点路我自己能走。”于是,颜璟就在陆泽的搀扶下,颤颤巍巍地走出了病房。

上了门口的出租车,颜教授说了自己家的地址,又转头对陆泽说,“小陆啊,一会来我家坐坐,这段时间你照顾我那么久,我给你做顿饭吧。”陆泽一听能去颜璟家里,心中顿时十分欣喜,“那就麻烦老师啦。”

颜璟的家在一个有些年代感的老旧小区里,整体看上去十分古朴。然而,居民楼都没有安装电梯,这对于有心肺病的颜璟而言,每次上楼回家都是一种挑战和折磨。尽管颜璟的家在三楼,但是每次爬楼梯,爬到一半他都会上气不接下气,氧气被迅速抽离,以至于要歇息好一会儿才能接着爬。陆泽扶着颜教授上楼,毕竟是刚刚出院,颜璟的体力仍旧是十分衰弱,才走了几个台阶,膝盖就一直发颤。

“老师,我背你上去吧。”颜璟摇摇头,“没事,我能自己爬上去。”陆泽只好扶着颜教授,让他的重量尽可能压在自己身上。才爬了一层台阶,颜璟就已经是一额头的冷汗,呼吸粗重,甚至还有哮鸣音,整个人脸色惨白一片,唇色青紫。陆泽十分担忧,“老师,这回你就让我背你吧,你现在状况看起来真的不太好。”于是,陆泽让颜璟挽着自己的脖子,一弯腰,就把颜璟背了起来。虽然颜璟身高也有一米八,但是背起来重量却很轻。

总算到家了,一走进颜教授的家门,陆泽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檀香味。整个屋子十分整洁,装饰也都是古色古香,十分古朴。墙上挂着不少精美的字画和书画作品,细看,上面全都署名“颜璟”。“老师,你创作的书画真的太精美了!”颜璟笑了笑,“平时在家没事就练练罢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